搜尋網站

Fund performance

強積金基金表現

參考投資組合表現

預設投資策略的成分基金的「參考投資組合」

簡介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及香港信託人公會有限公司經詳細諮詢其會員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後,與韋萊韜悅共同制定了「預設投資策略」下成分基金的參考投資組合。自2019年4月1日起,富時將成為參考投資組合的基準管理員。

閱讀更多 ↓

根據預設投資策略的投資指引III.14第18段,我們臚列積金局認可的核心累積基金及65歲後基金兩隻成分基金的參考投資組合。參考投資組合是按《強積金投資基金披露守則》第D2.3段用來量度及匯報基金表現之用。

  • 核心累積基金的參考投資組合:60%富時強積金環球指數(港元非對沖總回報)+37%富時強積金世界國債指數(港元對沖總回報)+3%提供強積金訂明儲蓄利率回報的現金或貨幣市場工具(港元非對沖總回報)*
  • 65歲後基金的參考投資組合:20%富時強積金環球指數(港元非對沖總回報)+77%富時強積金世界國債指數(港元對沖總回報)+3%提供強積金訂明儲蓄利率回報的現金或貨幣市場工具(港元非對沖總回報)*
* 包括股息/利息/其他收入的重新投資。參考投資組合的計算是扣除費用後以曆日來計算,其中假設淨資產值0.75%年度的服務費(例如管理費)和淨資產值0.20%年度的經常性實付開支。

資產分配

按資產類別劃分的比例 (%)

參考投資組合 環球股票 環球債券 港元
  富時強積金環球指數(港元非對沖總回報) 富時強積金世界國債指數(港元對沖總回報) 積金局訂明儲蓄利率
核心累積基金 (FRMPFCAF) 60 37 3
65歲後基金 (FRMPFAPF) 20 77 3

表現數據

每日表現

數據截至 18/03/2024

核心累積基金(FRMPFCAF)

指數值

146.05

月初至今回報

↑ 0.71%

每日回報

↑ 0.30%

65歲後基金(FRMPFCAF)

指數值

111.21

月初至今回報

↑ 0.14%

每日回報

↑ 0.10%

下載每日表現數據(.csv)

(一般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5時30分前更新)
資料來源:FTSE Russell

過往每日表現數據(2017年 - 2022年)

請選擇年份

下載數據 (.xlsx)

每月表現

數據截至 02/2024

下載每月表現數據(.csv)

(一般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5時30分前更新)
資料來源:FTSE Russell

參考投資組合表現責任聲明:

在預設投資策略下各成分基金之參考投資組合為FTSE Russell使用富時強積金環球指數(FTSE Index)及富時強積金世界國債指數(FTSE FI Index)計算。FTSE Index為FTSE及/或其被授權人所有,而FTSE FI Index為FTSE FI及/或其被授權人所有。

「FTSE®」、「Russell®」及「FTSE Russell®」均為倫敦交易所集團公司之商標,並由倫敦交易所集團旗下公司FTSE Russell根據授權使用。FTSE Russell及其被授權人或其關係企業與參考投資組合概無關聯,亦無贊助、建議、招攬、推薦、出售或推廣該投資組合,且概不就因(a)使用、依賴指數資料或任何與指數相關之錯誤或遺漏(參考投資組合、FTSE Index或FTSE FI Index統稱為「指數資料」);或(b)使用指數資料之計算、作業、依賴或任何使用,對任何人士負法律責任。FTSE Russell及其被授權人或其關係企業概不就指數資料中所得結果作出任何賠償、預測、保證或陳述,亦不就指數資料或其準確性、充分性、完整性或可用性提供特定用途的適銷性或適用性的任何陳述或保證。

基金表現

Fund performance

每月強積金基金表現數據

下載基金表現數據(.pdf)

(一般於每月14日之後第二個工作天更新)
資料來源:湯森路透全資附屬公司理柏/Willis Towers Watson/富時指數

強積金基金表現數據責任聲明:

版權2005©路透。未經理柏書面授權,不得擅自翻印或傳送本表之內容。理柏對由於本表所載內容之不準確或延誤,或任何人士因依據本表之內容而作出行動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 富時國際有限公司(「富時」)2012年版權所有。

所有有關富時強積金指數系列(FTSE MPF Index Series),包括經貨幣調整後指數的權利均屬富時指數有限公司所擁有。所有資料只作參考用途,並已盡力確保發佈資料正確無誤,對於因使用發佈資料而產生的任何錯誤或損失,富時一概不負任何責任。「FTSE®」是倫敦證券交易所的商標,由富時集團根據授權使用。

未經路透全資附屬公司理柏/韜睿惠悅/富時書面授權,不得擅自翻印或傳送本表之內容。路透全資附屬公司理柏/韜睿惠悅/富時對由於本表所載內容之不準確或延誤,或任何人士因依據本表之內容而作出行動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更多數據

強積金基金價格

(每月月中更新)

有關基金價格數據載於積金局網站。

瀏覽強積金基金價格

職業退休計劃統計數據

(季度報告)

職業退休計劃統計數據由積金局提供。

瀏覽職業退休計劃統計數據

強積金統計數據

(季度報告)

強積金計劃統計摘要由積金局提供。

瀏覽強積金統計數據

市場統計數據

(每季更新)

下載由積金評級提供的統計資料(.csv)。

強積金計劃層面的費用資料資金流(按資產類別劃分)強積金計劃保薦人的市場佔有率

教育

瀏覽專區瞭解基金投資的基本概念。

瀏覽專區
19 03 2024 09:58:56am